English

意料中的结果意料外的标准

2001-03-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历时近五个月的央视“荣事达”杯主持人大赛落下帷幕,北京大学研究生撒贝宁最终夺得了此次大赛的金奖,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沈冰、云南电视台张齐、新华社的杨春夺得了银奖。

此次大赛的最终结果几乎都在意料之中,获得金银奖的选手都是去年11月份复赛时各小组名次领先者,同时也是在最终决赛中表现最优异的选手。据悉,大赛获前10名的选手已基本确定由央视留用,如果这批主持人能顺利进入央视,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央视自身的新陈代谢起到催化的作用。

此次大赛虽然总体上体现出了一定的时代气息,但在大赛之前备受关注的“创新意识”,在大赛中表现得明显不够。个性突出的选手并不多见,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当20名选手同时站在台上时,选手们外型的近似,多少也可以看出评委们还难以摆脱过去的审美窠臼,大赛中选手们同样创新乏术,对某些“传统主持风格”的继承让人担忧,习惯性的华丽的辞藻、部分选手机灵之外流露的媚俗心理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大赛的创新意识。

(《北京晚报》2001.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